学校举行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655

116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对学院党建工作述职情况作点评,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小敏主持评议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并参与评议。

胡春晓在点评时指出,各学院党组织书记2018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推进“双一流”建设、人才引进和巡视整改等中心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较好成绩。指出了学院党建还存在主动研究推进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特色不够鲜明、高层次人才引进效果不够理想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黄路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为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黄路生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基层党建还存在许多不足,结合2018年省委巡视指出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就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深层次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二是要以大抓支部建设为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持续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注重从优秀辅导、骨干教师、优秀大学生党员中选拔学生党支部书记。三是要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职责,不断强化“党建+”理念,紧紧围绕“党建+教学”“党建+学风”“党建+科技”“党建+社会服务”,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一院一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四是要以强化阵地管理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意识形态领域的苗头问题,要有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五是要牢固树立“人才至上”理念,切实提高人才引育成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形成“人才强校”的强烈共识,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学院党政要齐心协力、主动扛起责任,协同做好人才工作。

述职评议会上,16个学院党委书记就履职情况、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评议会并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供稿:组织部  摄影:王诗慧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