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指导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1-22浏览次数:1380

120日上午,根据省委文件要求以及校党委统一安排,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廖明祥主持会议,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参加会议。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重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班子集中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开好18年度院级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从意识形态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线上线下多途径广泛征求了学院教工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会上,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廖明祥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一一做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黄路生首先肯定了学院在发现和培养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以及学生培养工作的积极探索,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是学院管理和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生工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是全面的,会议效果是好的。他对学院党委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双带头人”效应要落地落实;二要统筹把握公共平台建设,提高应用效率;三要理清学科发展思路,制定方针并长期坚持;四要继续做好青年教师和学生培养工作,把自己摆进去,定好角色、发挥作用;五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攻坚克难,将学院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会后,黄路生还代表校党委慰问了学院教工代表袁干军老师。在了解了袁老师所在的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后,黄路生嘱咐他要充分挖掘专业优势,找准专业落脚点,继续把制药工程专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供稿: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任青达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