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我校定点帮扶村云山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1-28浏览次数:1765

124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党委副书记胡春晓驱车前往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大余县左拔镇云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带去学校对他们的新春祝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大余县政协副主席刘传福,左拔镇党委书记廖斌、镇长董振华陪同走访慰问。

下车伊始,黄路生一行就风尘仆仆来到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各级政府的帮助带领下,重拾生活信心,在新的一年生活越来越好。走访中,黄路生还考察了左拔镇生态养殖场,并代表学校向云山村捐赠云山村文体中心建设资金10万元。

座谈中,黄路生听取了工作队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云山村今年顺利完成整村脱贫任务表示肯定,他指出,整村脱贫只是阶段性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驻村工作队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成果保卫战,注重驻村扶贫工作的可持续性和长效性。黄路生强调,一是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依托本地优势资源,找准切入点,积极发展优势产业,要做到选得准产业,引得进企业、留得住人才,干得成事;二是在工作中要积极挖掘当地力量,引导辅助好村两委干部,领导依靠好本村共产党员,发动使用好广大群众,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培养打造一支撤不走的工作队;三是做好扶贫扶志工作,要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激发贫困户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他们靠自己努力改变命运。

活动结束时,黄路生代表学校向驻村工作队队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工作队员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再接再厉,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为云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张斌才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