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理论版头条刊发我校纪委书记乔金霞的理论文章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2-14浏览次数:2111

211日,《江西日报》理论版头条刊发校纪委书记乔金霞的理论文章《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文章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党用实际行动一次又一次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善于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党的十九大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20188月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十九大新党章等党内法规细化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扎紧制度笼子的生动体现,是在原框架内的升级版

文章指出,法规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条例》颁布后,必须不断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真正让《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运用好《条例》,下大力气抓落实、重执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确保《条例》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文章提出,要推动管党治党向严紧硬深化拓展。一是管党治党当有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对标《条例》抓责任落实、抓政治建设、抓党风政风。二是监督执纪要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对照《条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违纪违规必追责。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对照《条例》为全体党员开列的负面清单,督促广大党员直面灵魂深处、精准对照检查,决不踩红线、闯禁区,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意识。
   
文章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19-02/11/content_155899_932049.htm
   
供稿:纪委办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