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体系举办稻虾种养技术培训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961

39日至10日,全省稻虾种养技术培训班在南昌开班。副校长、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贺浩华,省渔业渔政局局长张金保及省农业厅科教处、体系全体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推广站、校科技处、农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特邀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汤亚斌、湖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舒新亚、华中农业大学顾泽茂教授为学员授课。来自江苏、湖南、安徽、湖北及我省各市、各镇(办、区)的农业人员、稻田综合种养农户及企业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金保局长、舒新亚研究员、陈小荣教授、汤亚斌研究员和顾泽茂教授分别为学员作《乡村振兴之稻鱼综合种养体系》、《小龙虾生物学及高产高效养殖技术》、《稻虾共作模式下水稻关键技术》、《稻虾共作关键技术》和《双水双绿模式下小龙虾病害防控技术》的专题讲座。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昂,积极向专家们提问互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技术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对实际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收获颇丰

培训结束后,贺浩华作结业讲话。他表示,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是大有可为的产业,除了稻虾种养的培训,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体系还要举办稻鳖、稻鱼、稻蛙、稻蟹等多种种养模式的培训,做到真正的授人以渔,指导农民科学地进行种养。同时,也希望体系成员多下功夫,应用科技成果推动我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健康发展,走出具有江西特色的稻田综合种养之路。

此次培训班由江西省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术体系和江西农业大学联合主办江西省作物学会和华中飞虾俱乐部共同承办,授渔水产联盟、普瑞丰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江西省家庭农场联合会稻虾产业分会、江西绿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供稿:农学院  蔡怡聪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