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205

314日,按照《关于认真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学习并讲党课。

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乔金霞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乔金霞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最新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为开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供稿:纪委办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