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强国”成为师生指尖上的精神“补给站”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711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连日来,“学习强国”成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日常交流的热门话题,一股学习的热潮正在全院涌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目前经管学院下设7个党支部均已完成认证,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注册率达100%。学院正努力让“学习强国”成为一种日常习惯,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汲取精神营养的重要途径。

凝心聚力——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为传达省、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施办法》,使学院形成了崇尚学习、主动学习的浓厚氛围。

健全体系——发挥组织机构堡垒作用。学院党委以党组织关系为依托,构建党委—党支部—党员的学习组织构架,自上而下逐级认证,确保学习平台有效推广。学院成立了由院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平台推广使用领导小组,并安排党委秘书专门负责全院学习强国平台的管理,各党支部书记负责本支部的学习管理,党委准确了解所有党员的学习情况,实现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双重监督,从而确保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全覆盖。

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各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加入所在支部的学习,自觉接受广大党员的学习监督,做学习的标杆。鼓励广大党员比学赶超,互学互帮;吸纳入党积极分子加入支部学习,及时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号召普通群众自行下载学习,了解实时信息,加强理论素养。

创新机制——发挥制度体系激励作用。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制定本学院学习制度,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明确的学习积分要求,对学习表现好学习积分高的党员予以奖励,并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情况纳入目标考评体系,把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积分情况纳入考察指标。严格督促学习,定期通报各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排名情况,针对学习表现差积分很低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改进。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袁颖芳  编辑:王诗慧   审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