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3041

319日下午,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会议在校办二楼圆形会议厅召开。校长赵小敏、副校长曾志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各招生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及我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进行了布置,对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招生政策进行了培训与解读。校纪委从招生复试录取安全管理及工作纪律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曾志将指出,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任务繁重,关注度高、政策性强。一是复试程序越来越严格;二是调剂工作越来越复杂;三是调剂计划比较紧;四是研究生招生风险越来越多。他要求,各招生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强化复试考核,全力做好今年复试录取工作。

赵小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招生重要性。研究生教育关系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社会高度关注,务必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二要严守招生各项制度。严格按照招生政策执行,不碰红线,充分体现阳光招生,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公开;三要科学分配招生计划。在去年计划基础上适当倾斜到学校重点学科和报考生源充足的学科;四要全力做好生源调剂工作。对符合调剂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调剂工作,工作中要掌握节奏,严格按照复试时间安排有条不紊地做好调剂工作;五要筹划明年研究生报考宣传工作。各学院要筹划做好明年研究生报考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积极鼓励引导本校优秀学生报考本校硕士研究生。

 


供稿:研究生院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