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千余名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追思方志敏烈士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347


今年是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为了弘扬“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清明以来,江西农业大学千余名师生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思方志敏烈士”的缅怀祭扫主题活动。

校领导“寄语青年”铸价值标杆。校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她指出,高山仰止,方志敏先烈力量感染心灵。广大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革命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传承他们的力量、发扬他们的精神,要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一路追梦,勇往直前!随后胡春晓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佩戴的团徽熠熠生辉,齐声高唱的团歌响彻云霄。


机关各支部精心谋划缅怀英烈。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支部书记游金明带领支部向方志敏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与党员一起为方志敏烈士默哀、向方志敏烈士鞠躬。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英烈传承精神”主题活动,集中组织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方志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积极组织参与“传承英烈精神 立志报效祖国”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图书馆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革命经典,传承方志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半个世纪的守望,只为心中“可爱的中国”》,并深情地诵读了《可爱的中国》。

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汤雄杰带领全体党员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敬献花圈,鞠躬默哀,并举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再次三鞠躬,并缓缓地绕着烈士墓行注目礼,表达敬仰之情和无限哀思。经管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14位行政人员在庄严的乐声中齐声朗诵《可爱的中国》。同志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朗诵结束后,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食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等学院也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

各院团委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农学院师生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党员、团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齐声诵读方志敏烈士狱中写的红色家书——《我们临死以前的话》。动科师生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品生动再现了方志敏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等英雄事迹,让师生们感慨不已。一堂现场“微党课”带领师生重温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计信院大学生民间工艺社的同学们开展“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刻纸活动,学生们手握刻刀,一深一浅,一起一落,把对烈士的缅怀与敬佩之情倾注在自己的作品上。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场快闪行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素不相识的人们用昂扬的歌声将自己的爱国情怀大声唱响。大学生记者团等社团组织也纷纷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

 铭记梦归处,不忘来时路,一次庄严肃穆的祭扫,勉励全校师生以方志敏同志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宣传部综合:王诗慧   审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