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巡回讲座走进我校青春讲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4672

417日晚,逸夫报告厅座无虚席,“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公益巡回讲座走进我校“不忘初心,与信仰对话”青春讲坛。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出席活动并致辞,华为规划咨询高级专家褚永刚博士主讲,校团委负责同志和600名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胡春晓对褚永刚博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华为公司对江西农业大学教育事业发展及青年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我校在办学理念上和华为公司的企业文化有颇多相似之处,期待华为公司和我校扩展更多的合作领域。

褚永刚博士以“枪林弹雨中成长”为主题,以“最艰难的路才是捷径”为思路,与现场同学们分享了华为公司发展历程以及一个个华为90后员工奋斗成长的故事。他说,华为公司的创新理念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研发新产品,正是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华为才逐渐赢得市场。他还讲述了任正非从早期创办华为到不断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介绍了华为公司在珠穆朗玛峰建立基站、为汶川地震恢复通讯等故事,令在场听众切身感受到华为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华为5G科技研发、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华为校园招聘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褚博士一一给出详细解答,并激励青年学子努力拼搏,坚持奋斗,实现自我价值,做追梦路上的奔跑者。

据悉,2017 年,华为公司发起了“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通过竞赛资助的方式,旨在帮助全国 800 余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提升学术、竞赛水平,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传播科学正能量,鼓励青年人努力奋斗,创造价值。江西农业大学是受到资助的高校,华为公司以无偿捐赠的方式资助学生用于开展校内学科竞赛。“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公益讲座是华为资助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延伸,通过讲座的形式,希望使更多优秀大学生受益,助力中国高校优秀学生的成长。


供稿:校团委  谢川川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