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整枯枝、清落叶、除杂草、去死角”环境净化工作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395

为深入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宜学宜业宜居的整洁环境,4月份以来,学校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环境攻坚力度,按照“按区划分、分步实施,集中整治、分散清理”的原则,组织开展“整枯枝、清落叶、除杂草、去死角”环境净化行动。

校园人行道、灯光球场旁、翠湖湖岸边,树木枯枝既影响校园美丽,又存在安全隐患,通过为期10天的树木“整形修剪”,树木的枯枝、挡光的枝条、杂乱的枝叶得以清理修剪,达到“透光透绿”的效果。4月份是植物生长旺盛时,也是樟树等树种的换叶高峰期,校园面积大、枯枝落叶多,截止目前清扫落叶110余车,并对落叶进行沤肥处理,变废为宝。

为保持校园绿地的整洁纯净和统一观赏性,后勤管理处组织力量对创新路和志敏大道沿线、校办大楼旁及各教学区、香樟苑、翠柳苑和东区家属住宅区等3万多平方米的绿地杂草进行清除。对南区时令花卉广场、第五教学楼周边的5000多平方米地块播撒千日红、格桑花、一串红等草花。同时对庭院角落、林地边际、排水沟等卫生死角,以及公共场所乱张乱贴物进行彻底清理,打造干净清爽的校园环境。

 

 

 供稿:后勤管理处 吴平 周京树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