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1263

419日,学工处举办了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辅导员工作常见案例分析,我校65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六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首先就选取的案例做初步解析,然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讨论,最后将讨论结果进行了分享。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集体学习和讨论实际工作的方式对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辅导员们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学工处(部)长李剑富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辅导员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努力做到准确判断,把握实质;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及时总结,触类旁通。辅导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理论和政策的学习,熟悉各项制度、规定和管理办法;培养辩证思维能力,多角度观察和思考问题;针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形成集体研究和探讨的工作习惯。

本次活动中,辅导员们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及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供稿:学工处   李向楠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