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致敬五四,奋斗追梦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222

以青春之名致敬“五四”,以笃志之行奋斗追梦。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教育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仰、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计信院团委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团歌声声唱信仰。421日下午,计信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委员、团员代表60余人,在博学楼一楼大厅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追忆百年前“五四运动”前辈们的蓬勃朝气和为正义、真理而奋斗的满腔爱国热血,自觉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心、责任心,与祖国共奋斗、共出彩。

团旗飘飘添光彩。415日至421日,为弘扬“五四精神”,给团旗增添光彩,计信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计科1802班团支部协助院志服部到滕王阁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计科1803班团支部到离退休处,为退休老教师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计科1805班团支部,开展“我向团旗表个态”主题演讲活动,抒发当代青年的时代情怀和以青春热血报效祖国的决心。

团心满满筑梦想。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形成发奋图强、继往开来的精神面貌,计信院团委要求全体青年团员登录“五四运动”网上纪念馆开展自学活动。通过学习,广大青年团员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对前辈们在国家危难之时奋起斗争行为致敬的同时,对今后人生蓝图的绘制也越发的清晰。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不忘团心,争做时代有为好青年

 


供稿:计信院  李飞  季哲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