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优秀校友占冠世回母校座谈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521

420日,我校96级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校友,匹克华南区总经理、世冠体育集团总经理及南方体育集团总经理占冠世应邀回母校与学子们座谈交流,共话“外语”事,再续江农情。院长吴伟萍、院团委老师及3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占冠世首先回忆了在江农求学的点滴故事,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奋斗历程及公司介绍。随后学生们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考研升学、就业须具备的素质、外语专业的市场竞争力等话题与占总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占冠世对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给同学们送上了“满满干货”,并给在场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要培养“全球化”视野,做好生涯规划。要立足于专业,培养全球化视野,拓展全球化思维;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随时为迎接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争做全球经济的弄潮儿。二要利用“碎片化”学习时间,珍惜大学时光。要充分利用好大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时间,学会使用“碎片化”时间多学习,多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学会独立思考。三要拓展“外语+”学习模式,发展兴趣爱好。进一步拓展“外语+”的学习模式,把外语这一语言工具融入到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中去,注重宽口径知识的积累。

此外,占冠世还特别提到在企业人才招聘过程中具有创新创业意识、部队锻炼经历和基层就业经历的求职者尤其受到企业亲睐。他认为以上毕业生在工作过程中具有创新意识、纪律性强、意志坚定、执行力强等特点。占总还借此机会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有条件的同学还应积极参加国家应征入伍和基层就业项目。

 


供稿:外国语学院  曹人龙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