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053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院教师的学科素养,引导教师立足课堂、驾驭课堂和研究课堂,促进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514日下午,动科院举办了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由省级教学名师、校“大北农精英奖”获得者、教学督导组专家、教务处负责人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共同组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到现场观摩了竞赛。

13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介绍课程教学设计和开展课堂教学展示。他们参赛的课程和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和手段多样化,将自身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运用探究式、启发式、发散式等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思维以及批判性思维能力,展现了动科院教师的扎实基本功。最终,黄建珍、毛辉荣获特等奖,张锦华、张彩英、曾庆节、戴益民获一等奖。

赛后,评委肯定了学院为竞赛的精心准备,赞赏了参赛教师饱满的参赛热情,希望教师们都能摒弃传统“满堂灌”的教学方式,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师生互动,更加流畅把握课堂节奏,理清讲授内容逻辑上的关系,多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融入课堂。

    

供稿:动科院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