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清湖养鱼•水净鱼欢”放养生态景观鱼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314

为深入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美化校园景观,改善水域环境,打造自然和谐的生态校园,近日,学校对思镜湖、翠湖、荷花湖进行环境整治,清理湖面杂物,放养一批生态景观鱼,为美丽生态校园增添了一道道“游动景观”。

517日,校领导许斌华、邱晓辉、林小凡来到思镜湖放养生态景观鱼地点,将一尾尾鲜活蹦跳的鱼苗放入湖中,思镜湖水波荡漾、鱼儿畅游,呈现无限的生机和活力。校领导指出,放养生态景观鱼活动,是建设美丽生态校园的科学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师生文明安全观赏景观鱼,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打造宜居宜学宜业的美丽校园、幸福家园。

本次共投放鱼类6万余尾,包括锦鲤、红草、金鱼、白鲢、雄鱼、草鱼等8类鱼种,既具有良好的生态效应,又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大部分鱼类可滤食水中的藻类和浮游生物,能发挥“清道夫”作用,净化水体、改善水质,实现“清湖养鱼、以鱼洁水”,师生到湖边散步休闲,可欣赏到“岸绿景美、水净鱼欢”的怡人生态景观。

 

  

  

供稿:后勤管理处  谢科峰  熊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