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洪炜杰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233

514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洪炜杰博士应邀在我院大会议室作题为C刊经济学论文常用的计量方法——兼论高水平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郭锦墉主持,各系专业教师及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本次讲座,洪炜杰博士以经济学论文常用的计量方法为重点,对高水平论文的写作过程进行了梳理。报告伊始,洪炜杰博士概括介绍了论文的构思过程,并结合自身经验,鼓励大家在论文写作中要坚持不懈。接下来介绍了完整论文的结构,由此重点介绍了论文结构中的“数据、变量和模型”和“实证结果及其分析”两个部分。报告中,洪炜杰博士生动举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变量选择,模型设置和实证研究的相关概念和方法,最后通过自己撰写的论文研究具体分析了如何合理应用这次报告介绍的相关理论知识。整场报告逻辑清晰,结构严谨,内容丰富,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也对学院培养师生们的学术科研精神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