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2739

529日,我校召开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许斌华、邱晓辉、林小凡出席,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林小凡主持。

校长赵小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校园环境整治工作成绩,就今后一段时期深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认识提升校园环境整治工作不仅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而且是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和美好需求,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二要找准关键深化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入手,对标看齐、靶向精准,努力做到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校园秩序井然有序、基础设施功能完备。三要久久为功保持常态。建设美丽校园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整治工作既要有实实在在的短期变化,更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长远效果,长期深入推进。四要严格督查加强考核。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督导考核。各单位要狠抓落实,形成全校协同合作、部门分工负责、师生积极参与、整体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督导要“全”,奖惩要“严”,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内容。

副校长许斌华指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整治的重点在于师生,整治的效果在于坚持,希望各单位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打造良好育人环境。

副校长邱晓辉指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是师生的共同心愿,希望各单位提高认识、全员参与、狠抓落实,持之以恒、长期坚持,共同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副校长林小凡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关系到环境育人、立德树人,关系到学校形象和核心竞争力,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责任要严格落实。各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围绕整治工作重点、责任清单和“校园环境责任包干区”,落实各项任务。三是整治要全面彻底。既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良好氛围,又要找问题、抓细节,做到全面覆盖、深入彻底。

会上,后勤管理处处长朱晓东从校园“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等五个方面,总结学校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就深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说明

  

供稿:后管处  周京树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