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肯塔基大学严钧教授应邀到国土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02浏览次数:1364

530日至531日,应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和国土学院邀请,美国西肯塔基大学地理地质系严钧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

530日上午,严钧教授为国土学院师生作题为《基于实际应用项目的GIS教学》的学术报告,土管和地信专业师生1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中,严钧教授分别从美国GIS就业市场趋势,成功GIS专业人士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西肯GIS课程编排与设计,基于实际GIS项目教学的重要性和GIS项目例子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分享了自身20余年的有关地理信息系统的教学经验。报告内容逻辑清晰,内容精彩,讲授深入浅出,开阔了师生的教学视野。会后,严老师与现场师生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

530日下午,严钧教授参观鄱阳湖流域农业资源与生态重点实验室,并与教师座谈和交流,双方就GIS专业课程编排、研究生联合培养、客座教授、教师出国访问等事宜进行讨论,并确定了初步合作意向。

 

国土学院  程晓迪    编辑:袁甲    审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