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稻米食味品质专家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918

531日至61日,应我校江西省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邀请,天津农学院崔晶教授、日本香川大学楠谷彰人教授和日本九州大学松江勇次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崔晶教授、楠谷彰人教授和松江勇次教授分别做了《基于理化分析和感官评价的水稻食味育种》、《中国水稻品种的食味特性研究》和《优质食味米生产的氮素施肥、灌水及收获干燥粒选》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稻米食味品质的构成及关联指标、影响因素以及评价方法,并在优质食味品种的选育方法、栽培调优措施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解析。报告结束后,三位专家与在座师生就优质食味品种的选育及其栽培措施、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并就项目合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结束后,三位专家还分别考察了江西省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和江西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上高创新基地——上高科技驿站。

江西省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贺浩华教授,科技处、农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和考察。

 

供稿:农学院  编辑:王诗慧  审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