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校团委联合召开江西农大平安志愿者骨干培训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001

611日下午,保卫处与校团委联合召开江西农业大学平安志愿者骨干培训会,保卫处处长万江文出席会议,来自学校14个学院的28名平安志愿者骨干与校团委、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保卫处副处长郭安平主持会议。

保卫处处长万江文作培训会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学员积极参与平安江农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带头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不忘初心。二要敢于担当,为学校平安建设做贡献。三要增强本领,争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引领者。

培训会分理论授课和技能培训两个部分,郭安平介绍了我校综治工作情况,保卫处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平安志愿者建设、意识形态及治安防范工作做了相关介绍,并进行了任务布置。在技能培训环节中,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体参训志愿者在模拟火情的环境中,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演练。

此次平安志愿者骨干培训会是贯彻《江西省政法委关于开展平安江西志愿者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具体活动,活动结合平安江农建设实际,围绕十九大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求以及我校近期治安形势,就平安志愿者骨干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如何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平安志愿服务、如何识别和防范常见的治安问题和提高政治敏感性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切实提升了平安志愿者实战效能。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平安志愿者服务水平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供稿:保卫处  龚志强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