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万祥教授、杨文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844

65日上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万祥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文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王义华教授主持。

赵万祥教授的报告以《Stereoselective Synthesis of Vinylboronates by Rhodium-Catalyzed Borylation of Stereoisomeric Mixtures》为题,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金属有机催化领域的一些进展。依次讲解了过渡金属催化碳-硼键和碳-硅键的形成与应用,新型手性配体的设计与和合成,以及超分子催化等方面的研究。

杨文副教授的报告以《有机催化3-取代氧杂环丁烷的去对称化反应和烯醛的烷基化反应》为题,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不对称催化合成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新型有机小分子催化剂和手性配体的设计合成,发展高效不对称催化合成方法。

报告会后,赵万祥教授和杨文副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理学院卢丽敏    编辑: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