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农业服务规模经营案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658

为探索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有效途径,总结农业服务经营典型案例,615日至16日,第三届农业服务规模经营案例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副校长黄季焜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孔祥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杜志雄研究员应邀作大会学术报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华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江西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研究人员分赴乐安县和安义县两地调研江西绿能农业公司粮食生产经营模式以及公司托管服务情况,并就绿能公司的“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绿能模式”进行了研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翁贞林、期刊社编辑部主任廖彩荣分别在安义研讨会上作大会报告。

会议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与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陈江华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