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三强化”抓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2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员作用发挥,在服务师生、地方经济发展中抓实全体党员党性教育。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头雁课堂”学习氛围浓。院党委通过“头雁课堂”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抓牢抓实,用活用好“学习强国”移动终端,使政治理论学习与教书科研同频共振。本着原原本本学原著,联系实际悟原理的初衷,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真正学懂弄通。612日,“头雁课堂”开课,学院党委书记领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会议、文件精神。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心得,对标理论学习找差距,不断巩固理论学习成效。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院党委始终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口”,持续抓好党员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616日,学院把“红色课堂”搬进南昌市红色记忆展馆。党委副书记、全国样板党支部动医一支部党员亲手为26名新党员佩戴鲜艳的党徽。面对党旗和革命先烈,26名新党员和13名老党员在党委副书记廖述香同志地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一一参观“红旗源”、“红旗谱”、“红旗颂”、“红旗扬”四大主题区域,通过一件件红色展品,一个个红色故事,一张张红色图片,重温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强化党员作用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忙”。院党委把党员示范作用发挥作为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保证。不仅聚焦把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还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时刻不忘社会责任,以“党建+内涵建设”为品牌建设为抓手,组织党员以科技特派员的身份深入赣鄱大地开展科技服务。目前,赣鄱大地进入农业忙碌的季节,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党员不仅在三尺讲台讲好课、育英才,还利用周末时间赴江西各地进村入户为养殖户传授养鸡、养蜂和养猪等技术。今年以来,教师党员赴江西泰和、新干、进贤、武宁、万载等20余县市开展技术服务,培训村民和养殖户4000余人次。


供稿:动科院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