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廖明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539

618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教授应我校邀请,为师生作了题为《从禽流感病毒的特性看防控思路的设计》的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由副校长黄英金主持,科技处、动科院 相关负责人以及动物医学专业师生聆听报告。

廖明教授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详细介绍禽流感病毒的特性以及当前禽流感流行毒株的基因和抗原变异情况。针对我国现今禽流感防控的现实需求,保障养禽业的可持续发展,廖明教授综合考虑病毒流行特点、政府管理、消费习惯等多方面因素,对如何科学有效解决问题表达了独到的见解。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丰富、视野开阔,讲解生动直观、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极大激发了在座师生的专业兴趣。在交流环节中,现场师生对禽流感相关的话题踊跃提问,廖明教授给予了细致专业解答互动气氛活跃。

随后,廖明教授与动科院动物医学专业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就动物疫病监测与防控、人才交流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达成了基本的合作框架,也为我校动物医学专业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


供稿:动科院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