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有效提高专业素养 着力推进专业建设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929

日前,建行杯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结果揭晓,生工学院师生牵头的项目蘑菇扶贫菌队喜获省级铜奖。这是生工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抓手,着力推进专业建设的一个缩影。

挖掘专业底蕴,融合师生做好”双创”。近年来,生工学院在推动教师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互动上下功夫,学院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双创中心,选拔双创导师专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形成了以大学生和指导老师为中心、以团委老师和学生双创骨干为侧翼的联动机制。学院以双创项目为导向,在项目立项,孵化前景等多方面论证,多次在校内外双创比赛中取得好成绩。2016年、2018年获“创青春”省级银奖两项;2018年获“挑战杯”校优秀组织奖、1项作品获省级三等奖;2018年获全国品酒大赛大学生组二等奖;2019年获“互联网+”省级铜奖等多项荣誉。

注重专业评价,维护学院专业“荣誉”。生工学院大力推动已有专业的省内专业评价。其中,生物工程专业早在2015年度全省同类专业评价中高居全省第一,2018年入选“江西省一流专业”(优势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在2018年全省专业评价中也名列前茅,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学院大力引进优秀师资力量,进一步拓宽学院专业队伍体量,加强学院专业深度,保证专业更好发展。2018年,学院引进8名博士;2019年,又引进一名全职外籍教授。

丰富专家讲座,拓宽师生专业“眼界”。生工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主动邀请校外、国外专家进校作专业讲座。自20193月以来,学院共组织邀请了8名专家,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师生与专家互动,极大地拓宽了学院师生的专业“眼界”,丰富了专业思维。

 

供稿:生工院  任青达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