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十一次暑期教学改革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1120

627日,学校第三十一次暑期教学改革会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分管教学副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教务员及教研室主任共2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贺浩华主持。


校长赵小敏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推进高水平教育建设作讲话。他指出,一要切实提升站位,增强做好教学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回归培养人才的初心,积极打造“金课”,做好高水平教材工作;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基础上做好专业的三级认证工作,加强教学过程质量管理,严把毕业出品关,取消“清考”制度。三要突出改革创新,增强教学工作活力,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教师评价制度改革,实现教学工作新发展。最后,赵小敏还强调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社会实践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副校长贺浩华以“回归初心,汇聚合力,聚心聚力人才培养”为主题,强调要把握时代新要求,落实改革新举措,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守牢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战场,努力建设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教学工作的落实。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从做好整改工作、开展内涵建设、强化质量建设、规范教学管理过程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学年教学工作;研究生院负责人就如何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作了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评估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如何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工作;农学院、外语学院负责人汇报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作;教师代表曹华斌、王火根交流了教学心得体会。




供稿:教务处  李雅琼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