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心怀大爱,心系学生,走进新建区溪霞镇爱心支教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958

近日,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来到了南昌市新建区溪霞镇初级中学,开始为期一个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几日来,内容丰富的支教活动,受到当地广大中小学生的喜爱,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也给他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地亲情陪伴。

“破冰之旅”先行,增进相互了解

一张纸陌生的大学生面孔、一双双好奇的中小学生眼睛,初来到溪霞镇中学,支教的大学生与当地的同学们还是显得羞涩与陌生。生工学院的支教大学生们通过早已准备好的“素质拓展”计划,首先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破陌生之冰、迎融洽之水”的户外素拓课。课程效果良好,大学生支教人员与学生们很快熟络了起来。

“爱党爱国”教育,歌颂祖国安康

今年的71日,是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也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数量突破9000万的伟大日子。98年前的一蓬红船,我们的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始走上了伟大成长历程,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党和国家蒸蒸日上的美好局面。体谅党的苦难经历,牢记党的谆谆教诲,生工学院三下乡支教团队来到了溪霞镇党建“红色氧吧”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从内心发出了紧跟党走的决心毅力;支教大学生带领数十名小学生,站在国旗下,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70华诞的热爱和祝福。

“文化文体”并行,丰富学子身心

爱心支教,历来是生工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重要环节。针对乡村中小学生暑期生活特点,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支教内容。有“安全知识普及”、“生物小知识”、“朗诵技巧训练”、“书法技巧”等兴趣爱好的探求,也有“数学教学”、“地理认知”、“化学启蒙”、“暑期作业辅导”等文化知识的讲解,更有课余的歌曲及舞蹈的训练。每一节课都富含了大学生辛苦备课的爱心,每一节课也都调动了小学生们的积极性,丰富了他们的身心。这样拉近距离的情感陪护,对小学生们来说都显得难能可贵。




供稿: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审: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