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2383

饱经沧桑的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初心与使命;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如火的红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特别日子,全校49名党务干部来到上海复旦大学开展党务知识培训,追寻党的根脉,瞻仰党的精神家园,重温党的初心使命,接受党的思想洗礼。



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专程出席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胡春晓、纪委书记乔金霞以普通学员身份与全体党务干部一起参加学习。在开班仪式上,黄路生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变身份当好学员,提升学习效果。广大党务干部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使自己具有更强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成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行家里手;通过学习培训,成为学懂弄通的引领者、坚定理想信念的示范者、勤学深学的推动者;二要严肃纪律及时总结,提升干部培训工作水平。干部培训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首次在省外开办处级干部培训班,务必要把学校的干部培训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三要增强组织力和凝聚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党务工作领导干部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使自己的能力与担当的岗位职责相匹配,在党建工作有更大作为,创更出色实绩,为学校事业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为期4天的培训活动,学员们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入学习之中,认真聆听专题讲座,详细记录课堂笔记,实地接受党性教育。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开设了“新时代的政治纲领与行动指南”“大学精神与大学文化建设”“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国际视野下的意识形态博弈”“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6个专题,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解读深刻, 对党务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学员们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一幅幅陈旧的历史照片,追寻98年红色经典记忆,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对先烈们的无比崇敬和景仰,回顾建党历史,感受革命初心,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背后蕴含的不竭力量。学员们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这座知名学府百年校史荣辱沉浮,深刻感受复旦110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聆听开天辟地的红船往事,学习永不褪色的红船精神,探寻中国共产党人从南湖起航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初心与使命。


党务干部们表示,通过学习收获满满,既增强了党性修养,使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得到一次全面提升,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今后,还要进一步找准自身的差距,按照新时代的要求, 努力将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实现新的作为。

 

 

报道:宣传部  高芸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