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及校领导深入靖安县指导我校青廉社团支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262

75日至712日,江西农业大学青廉社在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10日,团省委副书记罗华、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前往实践点,悉心指导青廉社团支部的实践活动,并亲切看望全体实践队员。

罗华、乔金霞等人走进了留守孩子们的支教课堂,现场观摩了安全普法课程,为留守儿童们赠送了书包、文具及书籍等物品,旁听了我校博士给当地干部群众及种植大户作的农技讲座,参观了青廉社举办的廉洁文化展。

罗华对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给予悉心指导。他强调,一是社会实践要突出主题,紧扣党的方针,贯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要求,通过实践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社会实践要深入基层,活动要深入乡村、深入群众,掌握基层一线最真实的情况,为自己学习工作积蓄能量,真正做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是社会实践要力戒形式,活动开展要精准有效,想基层所需,急群众所急,真正把务实的好作风带到基层,真正把所学本领和技能带到基层,积极展示青年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乔金霞在看望队员们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要珍惜实践机会,勤思多问,要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多调研、多思考、多探索,积极了解国情、社情、农情、民情,在艰苦奋斗中不断磨砺自己,在实践中长才干、长见识。二是要发挥好农业大学的专业优势,将所学专业知识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在走访乡邻、“深接地气”的过程中,多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援助,扮演好“思想库、智囊团”角色。三是要多向基层群众学习,培养与基层群众的深厚感情,与当地干部群众保持长期联系,打造一支“永不离开”的服务团队,为实现乡村振兴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据悉,青廉社团支部今年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党建入乡村、廉洁靖安行”为主题,重点开展了“十个一”实践活动,即开展一项问卷调查、进行一场党员慰问、召开一场博士讲座、进行一次儿童支教、举办一场廉洁展览、参加一次田间劳作、体验一次农家饭菜、参观一个红色景点、举行一场文体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供稿:纪委办   编审: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