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9年学员能力提升培训开班暨专家服务站授牌仪式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1224

7月13日上午,“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9年学员能力提升培训开班暨专家服务站授牌仪式在名达楼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赖金生、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副校长林小凡、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黄文、副调研员赵健等出席,首批“专家服务站”的对接专家及200余名学员参加。副校长林小凡主持仪式。

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赖金生指出,我校利用假期开展“畜禽养殖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班、淡水养殖产业发展能力提升班、村支书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班”三个培训班,并启动“专家服务站”,体现了我校深切的“三农”情怀,体现了对“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员的真情关心。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肩负起“新农人”使命和担当;二是精心组织,为助力我省乡村振兴培育领路人;三是不断探索,推动我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发展升级。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在仪式上致辞,指出举办三个能力提升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帮助学员知识更新和提升能力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发展升级的具体举措。胡春晓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以“精准、实用、有效”为宗旨,以学员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学员能力为目标,不断总结经验和做法,提升培训班的实效。同时,胡春晓对“专家服务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对接的学员要处理好依靠和依赖的关系,二是承担对接的专家要处理好服务和学习的关系,三是继教院要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为学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支持,达到对接一个学员,带动一个产业的效果。

仪式上,宣布了首批“专家服务站”建设名单,为首批“专家服务站”进行了授牌,“专家服务站”专家代表阮记明博士和学员代表尹小华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之后,赖金生以“乡村产业振兴路径研究”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从提出背景、战略、措施三方面全面解析乡村振兴,引起了学员热烈反响。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编审: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