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商学院:弘扬共青精神 永葆奋斗本色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747

南昌商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依托共青城的红色资源,深挖共青精神内涵,把继承和发扬共青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体验式、沉浸式教育方式,坚定广大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和理想信念,锤炼党员干部永远忠诚跟党走、敢于担当干实事的良好品质。

在该院党委赴共青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全体党员先后走访了共青垦殖场旧址、共青精神体验园等地方,近距离感受了当年98名下乡知青在共青垦荒的艰苦岁月,认真聆听了知青垦荒的奋斗故事。在垦殖场旧址前,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该院党委书记郑志红在走访共青社强调,要时刻牢记知青们在共青垦荒的艰苦岁月,继承和发扬“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朴素奋斗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共青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添彩。

深秋的耀邦陵园,香樟翠绿,翠柏耸立。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该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来到胡耀邦墓前,瞻仰伟人、敬献花篮、三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胡耀邦同志的崇敬及悼念。

在陵园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倾听了胡耀邦同志的生平事迹,了解了胡耀邦与共青团和共青城的历史渊源,进一步感受了胡耀邦“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

该院院长何后军说:胡耀邦同志与共青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他生前曾多次来到共青城,指导共青城的发展,为共青城的建设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择一座城,爱一座城。何院长勉励全体党员要向胡耀邦同志学习,在共青这片洒满青春的热土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耀邦陵园的体验教育让全体党员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既是好党员、好干部的标准,也是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特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以胡耀邦作为学习榜样,光明磊落做人、无私无畏做事,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清正廉洁、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供稿:南昌商学院 丁峰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