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井冈山率先脱贫摘帽的经验做法及时代价值”成果汇报与论证会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20

10月16日上午,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井冈山率先脱贫摘帽的经验做法及时代价值”成果汇报与论证会在校办二楼圆厅举行。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何秀荣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副校长黄季焜教授,南昌大学黄新建教授,江西省委政研室农村处颜斌处长出席会议论证指导。校长赵小敏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汇报课题实施情况,副校长黄英金主持论证会。科技处和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赵小敏首先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特色优势,以及近年来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突破;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同时要求课题组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认真修改完善课题研究报告,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和水平。

胡春晓简要介绍了课题立项的背景、开展的工作、取得的系列阶段性成果;围绕井冈山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显著成效、经验启示三个层面,通过丰富的数据、案例、图片,重点介绍了课题研究主要成果的重要内容。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对课题组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课题研究总报告进一步做好特色凝练、理论提升以及成果推介,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据悉,该课题自立项以来,课题组先后开展了4次规模调研和2次蹲点调研,行程覆盖了13个乡镇(场)、39个贫困村,走访一百多户,访谈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企业负责人、合作社负责人、烈士后代或红军后代等50余人。



报道:宣传部  赖运生  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