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130

1017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胡春晓、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曾志将、林小凡、黄季琨、乔金霞出席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映梅到会指导。党群、行政部门、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围绕《引领激励干部回答“时代之问”》的调研课题,从干部配备及担当作为情况、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表示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检验党性、拷问灵魂、锤炼作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过程汇总,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以优异的答卷,答好“时代之问”。

  

校长赵小敏围绕“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校教师队伍总体情况”进行调研,从调研选题考虑和简要情况、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工作短板及自身不足、下一步解决问题的措施方法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并表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打造一支思想红、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大力培养“一懂两爱”人才。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庆舜围绕“干部队伍老龄化”,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黎瑛围绕“党外干部培养与选拔”进行了汇报。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彭映梅表示,对调研工作和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具有调研准备与交流时间充足、选题具有针对性、调研内容实等几个特点,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向校党委看齐,在推进主题教育中要实而有细。二是进一步一体化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实四项重点措施要同步进行,发现问题要立查立改,按照时间结点,压实整改措施。

  

黄路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校领导把责任扛在肩上,全神贯注完成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各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解决师生最急最盼最忧的问题,具体问题要落实落细,认真完成。三是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始终如一的坚持四项重点措施一体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四轮驱动、贯穿始终。学校四项整改工作要在规定时间落实、整改到位。



报道:王诗慧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