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460

10月17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廖进球、成员李方明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会议。

会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听取意见查找问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思想、工作、作风层面逐条进行自我检查、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发言提纲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结合答好“时代之问”、结合学习体会和岗位职责,紧扣“18个是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觉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逐一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廖进球对专题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会议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党章党规较为深入,会前准备较为充分;二是活动形式好,采取类似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开展,有较强的针对性,班子成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了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三是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既回答了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四是能够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彼此接受批评意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廖进球还立足“领头雁”“作示范”的更高要求,从思想根源层面以及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对专题会议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路生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按照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要求,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立行立改、即查即改,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学校的实质性问题,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成绩单”。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抓紧抓实、走深走实。

 


供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周连伟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