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民本色 后勤管理处用行动答好“初心之问”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94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后勤管理处围绕打造宜居宜学美丽校园,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为民本色,学到深处、做到实处、改到要处,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用实际行动答好“初心之问”,以优异业绩交一份满意成绩单。

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对照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围绕八个学习专题,阅读原文、抄录笔记、撰写心得。全体党员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学出真理、学出信仰、学出初心、学出担当,把忠诚的品质落实到一点一滴、体现在一言一行,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初心和恒心。学习教育期间,全面系统列出学习单、问题单、整改单、责任单,为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永葆爱校如家的真心。土地管理、住房管理、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等工作,关系学校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后勤管理处干部职工都常怀感恩之心,像爱惜自己的家庭一样爱护学校。坚持高标准常态化保洁,及时清理清运建筑及大件生活垃圾,对全校家属区75栋住宅楼进行为期10天的“清理、清扫、清洁”行动,定期开展全校卫生死角大清扫。第一时间推动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走在省内高校前列受到省教育厅充分肯定。开展补绿添彩,实施志敏大道沿线景观提升、东区绿化改造等系列绿化工程。针对异常高温少雨天气,绿化工作者连续50多天抗旱,洒水车浇、抽水机抽、人工桶提,保障绿色生命延续,迎来桂花飘香。迎新生、迎中秋、迎国庆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期间,在主要干道和重要区域摆放7万多盆的一串红、鸡冠花、孔雀草等10多个品种鲜花进行造景,呈现浓厚的美化文化氛围。

常怀服务师生的热心。师生对校园环境的高品质需求,是后勤管理处坚持不懈的追求。主题教育期间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落实要求、满足需求、回应诉求、主动追求。平稳有序完成2019年89名新进教职工住房配租工作,安排人员和车辆帮助教工搬运行李。新进教工住房集中配租后连续一周上门征求意见,及时解决各项问题,保障用水用电,安装洗漱台、门牌号,改造声控灯等。热情高效完成教工住房报修30余次。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完成两批次共17位教工住房调换工作。推进整枯枝、清落叶、除杂草、去死角等整治行动,实施“透光透绿”,定期开放灯光喷泉,增进民生福祉。为保障师生健康,国庆期间全员参与秋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印制发放灭蚊打药告示单,对全校范围进行四次全方位的灭蚊杀虫工作。

秉持勤政廉政的公心。不忘初心,秉持公心,正确处理好公与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与乐的关系。在维护土地权益、公有住房管理、危旧房拆除、园林绿化工程等工作中,后勤管理处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廉洁定力、实干定力。针对公共绿地上圈地种菜破坏植被现象,持续开展“毁绿种菜”集中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针对家属楼道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坚持不懈开展“三清”行动。积极推动老9栋、老10栋危旧房和蛟桥商店老农大分店动迁工作。联合辖区执法部门对东区家属区住宅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住房管理坚持原则、公开透明,对侵占学校资源情况,第一时间表明态度,敢于动真碰硬,用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利益。住房配租,实行房源、方案、过程和结果“四公开”,严格按规定办、按程序办。工作中既坚持原则又热情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加大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保持勤政廉政、公道正派的政治情怀。



供稿:后勤管理处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