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于法稳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951

11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环境与生态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研究员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作题为《乡村生态振兴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廖文梅教授主持。

于法稳研究员在报告中从乡村生态振兴的背景内涵及标志、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生产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个方面内容展开。强调乡村生态振兴的内涵要以提供生态产品为目标、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化为路径、以建立和完善各项体制为保障。同时也指出,实现乡村生态振兴需要回答的关键问题:谁来振兴?振兴什么?如何振兴?谁来协调?如何保障?

于法稳研究员围绕报告主题内容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详细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廖文梅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