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739

“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把各方面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这为今后实现乡村有效治理明确了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和发展方向。”近日,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廖运生博士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入了课堂。

党的四中全会一闭幕,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赴学院开展工作指导,要求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学院迅速组织师生学习会议精神。11月5日下午,院党委组织专题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副院长姜木枝为全院学生作专题报告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院纲要党支部书记胡军华博士说,四中全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这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是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经之路。从事国家治理研究的陈富国博士说,四中全会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对于推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和更加定型从而提升国家治理效能将具有重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院下一步将设立专项课题,进一步抓好抓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力争在第一时间让全会精神“进讲义、进课堂、进头脑”,在思政课上“活”起来。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