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作物系统分析中心殷新佑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799

         119日上午,我校84届校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作物系统分析中心殷新佑教授来到我校农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农学院师生作了题为“Quantitative modeling in agriculture: From agronomy to breeding, to biochemistry, and back”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院长刘勇教授主持。

刘勇院长首先对殷新佑教授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殷新佑教授的情况。在报告中,殷新佑教授首先介绍了瓦赫宁根大学及自己实验室的情况;然后结合自己在作物生态与耕作制度、作物经济模型、作物生长模型方面的研究成果,就自己建立的Gecros模型的构成、Gecros模型在QTL定位上的应用、将C3作物改造成C4作物的可行性、智能作物管理模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Gecros模型在作物抗倒伏、病虫害防御等方面的应用情况进行提问,殷新佑教授一一详细进行解答。刘勇院长在报告结束后要求在座的师生向殷新佑教授学习,并建议以后加强学术交流。殷新佑教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大大地开拓了大家的眼界,让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