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综治干部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330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全校抗御火灾风险能力,11月8日,学校邀请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罗佳佳参谋在校办二楼厅作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各单位分管综治工作的领导、兼职综治干部及各学院学工干部(辅导员)参加。

罗佳佳详细介绍了火灾种类、灭火的基本法、消防器材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围绕火灾预防、火情处置、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和相关消防安全法规进行解读。同时,她结合亲自参与扑救的各类火情,联系高校实际,对校园火灾事故、寝室火灾逃生等相关案例进行分析,通过以一幕幕真实火情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校抗御火灾风险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供稿:保卫处  龚志强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