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549

1115日上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虎渠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亲切会见了翟会长。学术报告会由校长赵小敏教授主持。在校校领导和学校各科技平台、各学科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虎渠教授以《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结合先后任职南京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长的亲身经历,阐明人才引育工作对高水平大学及科研院所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建设与学科发展之间的关系,让与会人员分享南京农大、中国农科院的人才与学科建设的经验。整场报告内涵丰富、视野开阔,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虎渠教授长期从事作物遗传育种和农业科技管理工作,先后主持科技重大专项、“863”、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科技计划课题。1995—2001年任南京农业大学校长,2001—2011年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20102019年任中国作物学会理事长,现任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曾被授予国务院优秀回国人员、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共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