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孟冬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002

11月15日上午,应江西省果蔬采后处理关键技术与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林业大学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中心孟冬研究员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农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苹果山梨醇信号分子调控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院长朱昌兰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孟冬研究员首先围绕山梨醇信号详细介绍了山梨醇苹果花发育及花粉管生长的影响及调控机制,并从山梨醇含量下降导致苹果植株更易感病这一现象逐步揭示了山梨醇调控苹果对链格孢菌的抗机理,随后以木豆为例介绍了一种基于木本植物的简单、快速、高效的Hairy Root根系转基因系统该系统为多年生果树转基因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报告结束后,师生们与孟冬研究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孟冬研究员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供稿:农学院/江西省果蔬采后处理关键技术与质量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