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538

为增强学生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弘扬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11月16日,经管学院南昌市东湖区叠山路开展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交管局东湖大队熊龙祥警官带领志愿者走入交管局,介绍南昌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并普及常见的安全出行相关法律法规,以自身经历说明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随后,警官的带领下,志愿者走向叠山路十字路口,熟悉基本交通管理规则后,切身体验交通协同管理。全体志愿者统一协调分配,各司其职,协助交警同志指挥行人安全过马路、禁止车辆随意闯红灯。全体志愿者佩戴服务绶带,身着红色校服,统一行动,具有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热心、积极、主动的服务,得到了交警同志及行人的认可和赞扬,给予志愿者极大的鼓励。

据悉,此次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是经管学院开展“交通协管我参与,道路安全记心间”志愿服务活动的第9年。为推动活动顺利进行,经管学院多次通过宣传动员,鼓励学生踊跃参与,使青年团干形成“人人志愿”的服务意识。此次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大学生安全出行意识以及参与社会实践的能力,使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传播江农学子奉献精神并为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家园奉献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陈蓉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