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033

1116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赣剧《临川四梦》。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千余人观看演出。

赣剧,江西省地方传统戏剧剧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赣剧起源于赣东北,流行于江西省境内。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为农大师生带来《临川四梦》中《南柯梦记寻寤》和《牡丹亭惊梦》,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别具特色的唱腔,将全场观众带入赣剧的独特魅力中。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传承发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在浓郁的文化氛围里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魅力,陶冶了情操,提高艺术修养,感受了舞台的魅力,激发对优秀文化的热爱。

报道:王诗慧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俞欣欣 陆运捷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