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衷文俊来校作廉政报告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894

为切实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警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实,11月18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衷文俊应邀来校作廉政报告。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机关部门科级干部以及校纪委全体干部共计260余人参加,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报告会。 

衷文俊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政策分析为题,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的内涵与发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主要表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三个方面,重点是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3类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制度规定解读透彻,案例分析精辟典型,深入浅出。既是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又是一次对八项规定精神形成和发展过程的全面回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听后让人深受启发和教育。  

乔金霞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认真理解并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基本要义和内涵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推进以案促改。认真总结反思违规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提升认识,遵规守纪。各单位要从思想认识上、制度机制上查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隐患问题和防控措施,不断强化本单位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形势要求和工作需要,形成用制度管权、拿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真正让制度成为我们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



供稿:纪委办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