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84

为落实共青团改革攻坚要求,推动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1112日至18日,校团委举办2019年团干部培训班,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共计330人参加了培训。

为了保证此次培训取得实效,本期培训通过实施“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素质拓展”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采取课堂讲授、交流讨论和学员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在理论学习环节,省国资委培训评价中心主任胡志坚、团省委组织部干部何东、省团校刘小莲以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团史团情”、“基础团务知识”等内容开展理论授课,解答了团干部工作中常遇到的焦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加强团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效提高了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激发团干部爱国情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祖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将培训知识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劲动力,为强农兴农做出自己的贡献。培训班还专门整理下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等学习资料,并通过结业考试环节,以保证参训学员真正把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培训班是推动落实全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和从严治团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此次培训大力提升全校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基层团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升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供稿:校团委武锡全  编辑: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