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我校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13

114日下午,我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侧记》和新阳书记批示精神,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为“中国之治”进一步明确了重要原则和“时间表”“路线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会议强调,纪委作为政治机关,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积极的担当精神,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发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要以最讲认真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制度的执行。落实好全会确定的各项制度安排、制度要求,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发挥制度威力。学校纪委将重点监督检查已出台制度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使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切实做到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供稿:纪委  编辑: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