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拆危旧 立新颜:学校顺利拆除老9栋(金桂苑平14栋)危旧房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1785

1122日上午9:00,随着“轰隆隆”的挖掘机响,学校老9栋危旧房在校领导胡春晓、许斌华、林小凡及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作业顺利被拆除。

9栋位于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工食堂旁,建于50年代,2007年被确定为D级危旧房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园危旧房拆除工作,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多次对动迁和拆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1119日,学校住房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拆除工作,校领导胡春晓、许斌华、林小凡要求,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分工合作、落实责任,确保拆除现场安全、平稳、有序。后勤、基建、保卫等部门迅速落实,定期巡查、组织拆除施工队伍、制定安保方案。相关部门精诚合作、准备充分,经过现场破土、推房、降尘、除杂、清理等环节,拆除工作井然有序、平稳顺利。

精准摸排。9栋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附有1000多平方米院落,共有住房32套,60多年来服务了一批又一批学校职工。然而,因年代久远、几经更替,住户性质较为复杂,入户资料缺失严重。为维护学校和住户的切身利益,后勤管理处认真开展危旧房屋摸底调查和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入户走访、调阅历史资料、寻访当事人等方式,精准摸排、严格筛查,逐步完善并最终建立了26户住户的档案,为动迁工作提供了详实资料和可靠依据。

精心动迁。房屋动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为做好动迁工作,后勤管理处建立工作方案,成立动迁小组,一家一家走访,一户一户动员。今年以来,对拆除工作倒排工期,实行“每周一调度”,数十次安全巡查、上门沟通、动迁宣传。耐心做好接受申请、审核材料、核补欠租、签订合同等工作,安置过程坚持房源、方案、过程和结果“四公开”,将动迁安置转化为“践行初心、温暖人心”的民生工程,最终21户符合安置条件的住户得到妥善安置。对5户不符合安置条件的历史遗留户反复沟通、动员搬离。由于动迁工作扎实,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纠纷事件,为平稳顺利拆除奠定坚实基础。


精致规划。“破”是为了更好地“立”,“拆”是为了更好地“用”。老9栋顺利拆除,改善了居住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腾出了4000多平方米的土地空间。为打造美丽校园、幸福家园,根据《校园总体规划(2017-2030年)》,基本建设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正着手启动建设程序,拟将该地块建设成为集休闲健身、绿化美化、停车功能于一体的新场所,为宜居宜学的美丽校园再添新景观。

  

报道:宣传部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