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张锋在江西农大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860

11月25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张锋来到江西农大,为广大我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共29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张锋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生动诠释。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与会师生聚精会神的听,不少老师还带着十九届四中全会公告等资料,不时结合宣讲内容对读研习。大家认为,宣讲报告既全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又紧密联络了江西实际,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就如何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要求,结合主题教育,采取举办学习班、培训班、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大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要以师生群众为宣讲对象集中开展校内宣讲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班级、进课堂、进学生社团,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更加自觉地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

宣讲会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潘锡杨说,“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听后让人深受启发,使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社会保持长期和谐稳定,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我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及时地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融入教学中,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听了宣讲,我心中倍感振奋,身为农学学子,我们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争做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工作的践行者,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国家科技创新的浪潮中,为我们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农学院惟义农学1701班的黄紫萱说。



报道:高芸  摄影: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