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木华为青年学子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278

11月26日上午,副校长刘木华走进国土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1802班,为同学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木华从如何认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越性”、“为什么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刘木华列举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发展出现的问题并分析其产生原因,对比两种制度对全球化的认识不同、制度安排不同、经济发展模式不同、社会治理方式不同的具体表现,从正反两个方面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研究我国国家制度的原因在于要构架国现代化制度大厦,发挥我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要强弱项、补短板,要有制度自信让我们的国家制度走向更加成熟、更加完善最终实现现代。

同学们听完报告后表示专题党课从十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全会精神,更加理解国家的制度优势,更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

 


供稿: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向文武   编审:高芸